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Ranchore

ranchore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93篇文章,8579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Ranchore

Ranchore

 

【枭羽】关于凯亚会喜欢的人

  *作者对于罗莎莉亚说的凯亚喝醉的样子十分感兴趣,所以胡乱猜测了一下

  *结构有点碎,对话居多

  *每个人对人物的理解不同,请不要随意指责作者写得对错与否

  *3000+短文,写着爽的

  *可能有迪卢克送人回家后续,不确定,但期待一下

  *关于旅行者性别是随机的,完全凭作者认为合适的场景设定合适的旅行者(兄妹都爱)

  *对于写得ooc的人物或者有出现错误的人物信息,完全出自作者没有他们,无法全方位分析人物特点和性格,欢迎指正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荧和派蒙打了一个赌,她们在赌关于凯亚会和什么人结婚的问题。

  起因是她们前几天刚刚受邀参加了一对新人的婚礼,凯亚竟然很出乎意料地在场。

  “美好的事情任何人都会向往,就算是我也会羡慕这样的爱情啊。”凯亚解释道。

  “唔……总觉得凯亚说这些话另有目的呢。”派蒙说,“凯亚也会想和谁结婚吗?”

  “哈哈,如果可以的话。”凯亚笑着说。

  “凯亚喜欢什么样的人呢?”派蒙突然这么思考着,“感觉凯亚好像不是那种会喜欢谁的类型呢。”

  “你这么说我很伤心啊,伙伴。”凯亚佯装伤心,说道,“感觉我在你印象里是个到处沾花惹草的混混。”

  “没错,我就是这个意思,就是因为这样才猜不准你会喜欢什么样的人。”派蒙说。

  “也可能是因为隐藏了真正喜欢的人。”荧说。

  “凯亚!你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啊?”派蒙问到。

  “嗯,这是秘密。”

  这是当然,从凯亚本人嘴里是问不到正确答案的,旅行者和派蒙就开始了自己的各种猜想。

  “我觉得凯亚一定不是那种会乖乖结婚,然后守着妻子爱人过一辈子的那种人。”派蒙说。

  “为什么这么觉得呢?”荧问。

  “因为没有人会和那种看起来很会骗人,实际上也很会骗人的人结婚过一辈子吧?”派蒙说。

  “也不一定是表面表现出来的那样,就比如说魈,表面上看起来很凶很不好接触,实际上是个很温柔很善良的人呢。”荧说。

  “啊……?你觉得魈很温柔吗?”派蒙感到奇怪,“是我和你的感官不一样吗?”

  “……算了,既然这样,我们打个赌吧。”荧自信地双手叉腰,说道,“就赌猎鹿人的一顿晚餐。我打赌凯亚一定不是你说的那种人。”

  “好呀,我要吃蜜酱胡萝卜煎肉,你可别反悔哦!”

  赌约成立了,但应该找谁验证呢?凯亚本人一定不会说实话的,所以只能从他身边的人入手,可是问题是,谁会真正了解凯亚呢?

  “我们去问问琴团长吧,她和凯亚共事,一定会了解他的!”

  ·

  “哎?关于凯亚会喜欢什么样的人……抱歉,这个,我不太了解呢。”琴很抱歉地说,“他好像从来没提过关于他的理想型,我们一般都是在讨论一些公务的处理情况,他似乎……从不在我们面前谈论他的喜好问题。”

  “有没有人向他示好过呢?或者是表现过明确的喜欢呢?”派蒙问。

  “嗯……好像是有的,但他没有正面回应过。”琴说。

  “看吧,我就说嘛!”派蒙一副“果不其然”的表情看向荧。

  荧却突然问琴:“那些人是凯亚处理公务的时候见过的人吗?”

  琴回答道:“是的,几乎都是委托人。你这么一说……好像的确跟喜欢搭不上边呢。”

  派蒙的猜想再次被荧否定,“哎……有没有谁见过凯亚没有工作的样子呢?感觉他好难猜啊。”

  琴略微思考了一下,给了两个人建议: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我想可莉应该知道吧。凯亚是她目前暂时的监护人,她应该见过没有工作时的凯亚。”

  “有可能哦!那我们在哪里可以见到可莉呢?”派蒙问。

  “可莉的话,大概在湖边或者猎鹿人?如果她今天没有闯祸的话……”

  “呃,不会在禁闭室吧……”派蒙突然感觉到一阵不安。

  “嗯……没有损失报告的话,应该就是没有吧。”

  ·

  可莉的确没有被关禁闭,她在猎鹿人,正在向莎拉买吃的。

  “咦?凯亚哥哥喜欢的人吗?”可莉思考了一下,告诉旅行者和派蒙,“凯亚哥哥没有和可莉说过哦,不过他告诉可莉她最喜欢的食物是天使的馈赠里的饮料呢!”

  “我好像知道她说的是什么……”派蒙说。

  “喜欢酒吗?凯亚喜欢喝酒的话,喜欢的人会不会也喜欢喝酒?”荧说。

  “可莉不知道哦。不过如果有人跟可莉一样喜欢吃鱼的话,可莉也会喜欢他的!”可莉说。

  “唔……凯亚身边喜欢喝酒的人会有谁呢?”派蒙认真思考,“好像只有罗莎莉亚了。”

  “罗莎莉亚姐姐也和凯亚哥哥一样喜欢那种饮料,他们好像经常去那边的酒馆!”可莉说,“可莉知道罗莎莉亚姐姐现在就在酒馆!”

  “那我们去问问罗莎莉亚吧。”派蒙说。

  ·

  天使的馈赠内,罗莎莉亚坐在前台喝着酒,荧和派蒙推门进来的时候,一眼就看见了她。

  “罗莎莉亚!你在这里呀!”派蒙热情地打着招呼。

  “哦,荣誉骑士。来这里是要打听什么情报吗?”罗莎莉亚说。

  “嘿嘿,的确是有情报需要向你打听呢。”

  派蒙故作神秘凑地近罗莎莉亚,正想要问出自己的问题,却突然看见柜台后面还站着一个人,穿着酒保服的迪卢克正看着派蒙。

  “哇啊!是……是迪卢克老爷!”派蒙确实被吓了一跳,赶紧稳住了自己的问题,“原来你在这里啊。”

  “好久不见。”迪卢克平淡地打着招呼。

  “既然迪卢克老爷在的话,那是不是可以完美解决我们的问题了!”派蒙转头看向荧。

  荧接收到了派蒙的意思,碍于派蒙有些不敢向迪卢克询问凯亚的原因,所以由她来问迪卢克:“我们在讨论关于凯亚会喜欢什么人。”

  两个人听到这个问题,都先是一愣,接着就有了各自不同的反应。

  “你们竟然对这个问题感兴趣,不会是想要追他吧?”罗莎莉亚说。

  迪卢克没有什么反应,他只是在安安静静地调酒,不过荧好像模模糊糊地听到了迪卢克的冷哼。

  “才不是啦,只是我和旅行者之间的一个赌约。原因是之前我们在一场婚礼上见到了凯亚,他跟我们说他很羡慕这样的爱情。”派蒙解释道。

  “真不像他会说的话。”罗莎莉亚如是评价。

  “所以我就和荧有了分歧!我认为凯亚不会有喜欢的人也不会乖乖结婚,荧却认为凯亚只是在用轻浮的外表隐藏自己的真实。因此才有了这个赌约。”派蒙说。

  “很无聊的赌约。”罗莎莉亚说,“那么你们的结论是什么?”

  “我们没有找到真正了解凯亚的人,所以对于他会喜欢什么人完全没有头绪。”派蒙说。

  “哦,原来是这样。”罗莎莉亚偷瞄了一眼迪卢克,然后给派蒙和荧提了一个建议,“为什么不直接问他呢。”

  “我们问过啦,可他不告诉我们。”派蒙说。

  “那还不简单?灌醉他不就好了。”罗莎莉亚说。

  派蒙犹豫了一下,“这样……不好吧。”

  “有什么关系,他也经常灌醉别人套话,应该会想到自己也会有被套话的一天吧。”罗莎莉亚说,“而且,迪卢克老爷也蛮有兴趣的样子。”

  “这种无聊又恶趣味的活动请不要带上我。”迪卢克说,“我对此没兴趣。”

  “那真是太可惜了,好不容易有凯亚的把柄可以拿捏,你想就这么错过吗?”罗莎莉亚步步引诱,“也不需要你做什么,只要提供酒就可以了。”

  派蒙跟着罗莎莉亚的话请求道:“拜托了迪卢克老爷,这对我很重要!”

  “……算了,随你们怎么胡闹吧。”迪卢克虽然的确很不想参与这场闹剧,但还是默许了派蒙的愿望。

  ·

  凯亚在收到来自荧的邀约的时候,着实吃惊了一下。当然,在他走进天使的馈赠之后看见了荧、罗莎莉亚和迪卢克在一起的时候,那一瞬间生出了逃跑的想法。

  “今晚看起来不会让我很好过,伙伴。”凯亚勉强地笑道,“你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吗?”

  “怎么可能呢?就只是朋友之间的小酌一下而已啦。”派蒙招手让凯亚过来坐,“今晚酒水畅饮哦!迪卢克老爷默许了!”

  “真的?”虽然半信半疑,但酒水畅饮的诱惑对凯亚来说确实很有吸引力,他很诚实的坐在了罗莎莉亚和荧中间的那个空座上。

  凯亚坐定后,罗莎莉亚才开口说话,“好了,别说废话了。麻烦迪卢克老爷来一杯午后之死吧,凯亚的最爱。”

  迪卢克只看了一眼罗莎莉亚,然后瞟了一眼凯亚,之后转身调酒去了。紧接着,一杯午后之死就已经推到了凯亚面前。

  “怎么形容呢,这感觉挺奇怪的。”凯亚盯着面前这杯酒,突然思考起来,“明明知道你们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,但就是猜不出来内容。”

  “这不是你最擅长的事情吗?酒后套话什么的。”罗莎莉亚说。

  “那么你们有什么话想问我吗?”凯亚说。

  “先喝了再说吧。”罗莎莉亚说。

  见缓兵之计行不通,凯亚无奈只能喝。在罗莎莉亚的循循善诱之下,凯亚光是午后之死就喝了有六杯,最后隐隐有些醉态浮现出来。

  见凯亚有些醉了,派蒙正要问,却被罗莎莉亚拦下来。

  “慢着,就这点程度还不够呢。想要套出他的真话,得让他醉到趴在桌子上起不来为止。”

  听见这话迪卢克有些轻微的不高兴,但仅仅只是皱了眉,并没有叫停罗莎莉亚要酒的动作。

  最终,凯亚在罗莎莉亚的引导下足足喝了整整三瓶蒲公英酒特调,也正如罗莎莉亚所说,凯亚醉得趴在桌子上,好像睡着了一样。

  “现在你可以问了。”罗莎莉亚说。

  派蒙轻轻地靠近,伸手拍了拍凯亚的肩,见他没什么反应,于是在他耳边轻轻地问:“凯亚,你最喜欢什么样的人呀?”

  凯亚的脑袋动了动,听到派蒙的话,支支吾吾地念叨:“最……喜欢……”

  “没错!你最喜欢的人!”

  凯亚艰难地撑起自己,目光扫向了派蒙,然后是罗莎莉亚,最后定格在迪卢克身上。

  “啊……”凯亚轻吟一下,慢慢伸出右手,指向迪卢克,然后突然一下子失去支撑一般,再次倒在了吧台上,手差一点就勾到迪卢克的衣服了。

  对此,派蒙很震惊,罗莎莉亚倒是很平静。不久之后,凯亚突然开始颤抖肩膀,仔细听还能听到他吸鼻子的声音。

  “迪……卢克……”

  “荧……我好像……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……”眼见着迪卢克的表情越来越可怕,派蒙赶紧拉着荧溜之大吉,对知道的真相已经全然不顾,只有逃命是最重要的。

  目送派蒙和旅行者仓皇逃开,迪卢克看着醉倒还叫着自己名字的凯亚,对罗莎莉亚说:“你挺恶趣味的。”

  “是吗?我看你挺高兴的。”罗莎莉亚悠哉悠哉地喝着酒,说道。

  “看来你早就知道了。”迪卢克说。

  “是啊,他第一次喝醉的时候就猜到了。可惜那个时候你不在现场,是查尔斯送他回去的。”罗莎莉亚说。

  迪卢克没再说话,他转头去叫查尔斯:“查尔斯。”

  “你来看店。”

  迪卢克走出柜台,扶着凯亚的肩膀将他挂在自己身上。罗莎莉亚自顾自地喝着酒,只看了一眼出了酒馆的两人,喃喃道:“终于清静了。”

  ·

  荧和派蒙知道了一个惊天的秘密,但是她们谁都不敢说。

  这个赌约最终没有结果,因为凯亚的确有喜欢的人。但是要说到结婚,这一点对于凯亚来说,真的有些难以做到。

Ranchore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Ranchore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